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公告

政务公开

子牙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3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现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革,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主要任务

(一)分类梳理审批流程,推进告知承诺制。

    梳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服务等全流程,针对项目特点,全面整合审批事项和时限,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可以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和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

(二)推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建立企业代办服务窗口,推进“一站式”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一企一策”,为办事企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对特殊重大项目“急事急报”,实时将审批服务进展情况报送相关领导及部门,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三)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

建立健全与审批流程相适用的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对企业违反告知承诺制或者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的行为,及时公开公示,纳入不诚信名单;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工程建设项目,有针对性制定日常监管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理,形成闭合管理;对被纳入不诚信名单的企业,不允许其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办理有关手续,依法从严审批,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四)实施项目包保责任制

切实履行包协调、包服务、包督导责任,通过一线指导、现场办公、联席会办等方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重大项目审批进度表,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时限和工作标准,保障项目无障碍审批。

(五)大力推进政策宣传力度

通过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将惠企政策内容精准推送给企业,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受益面。成立专项工作组定期召集企业家座谈,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着力从降低经营成本、增强获得感、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研究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的办法举措。

三、保障措施

(一)开展专项巡察

组织人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履职尽责不够、履行监管责任不严、项目落地难、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到位、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突出问题。

(二)实施“精准帮扶”

建立健全“精准帮扶”机制,对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精准帮扶”,要求每家企业的包保责任人要下沉到企业一线,主动及时了解企业困难所在、发展所需,对企业履约及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畅通问题投诉

设立作风监督岗,做好一线受理办事群众的投诉和服务工作。向企业和群众公布投诉受理热线电话,开通生产保障服务“直通车”,对反映或收集上来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调查核实处理,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