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公告

政务公开

子牙经开区重点项目推动机制工作方案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3年12月04日

为营造子牙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高效推动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根据园区党工委班子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专班组织运行机制

1项目推进由投资促进部总牵头、总调度、总协调,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

2工作专班成员每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梳理汇总项目跟踪洽谈情况、建设情况、亟需解决的问题,由投资促进部汇总上报至专班领导。

3、发挥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梳理需各委办局解决的问题,择期召开协调会。

4、工作专班择期召开重点项目推动会,听取项目进展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在各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如遇重大或急需解决的问题,立即向区级领导汇报。

二、项目运行机制

1、明确项目的目标和任务。在项目启动前,确定项目的目标和任务,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同时,还要明确项目的资金投入情况和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顺利进行。

2、强化项目风险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制定详细的风险管理方案,充分预测和评估项目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如资金不到位、技术难题等,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应对。

3、加强项目质量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项目的质量达到预期目标。此外,还应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监督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质量问题,确保项目质量的稳步提升。

三、工作内容

1、抓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储备。对预备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要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逐一列出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评价、节能审查、水土保持、用地审批等主要环节审批手续,明确各事项的完成时间和解决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开通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快办理;加强政策贯彻落实和业务指导,引导项目业主充分用好备案承诺制和容缺审批等政策。

2、抓项目开工前置手续办理,推进计划开工项目尽早开工。要逐一列出新开工项目的开工前置手续,明确完成节点、责任单位,梳理“堵点”,分析症结,针对性加以协调解决。协调有有关部门优先保障新开工重大项目的用地、能耗等建设要素。落实供水、供电等市政公用设施配套,为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尽早开工创造条件。

3、抓项目关键节点进度,推进计划竣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紧盯各计划竣工投产项目的进度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加强与项目业主的对接服务,及时掌握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种因素,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进度节点按期推进,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