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新闻

政务公开

第二届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科技论坛在子牙经开区举办

来源:

发表于: 2020年10月19日

10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科技论坛在子牙经开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出席科技论坛,共商发展大计。静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张晓刚等专家代表和住建部相关领导出席。

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科技论坛,是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具有权威性、开放性、持续性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建设者。该平台的诞生,推动了我国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促进了“建筑工程”向“建筑产品”产业体系的转变,破解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瓶颈,实现了装配式钢结构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

这次论坛由中国钢结构协会、静海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建筑钢结构分会、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中心、中国中冶(北京)装配式建筑技术研究院、天津市方矩管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旨在进一步集聚人气、汇聚人才,共同探讨深化装配式产业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强强联合建立全方位与多维度合作关系,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共同发展。

自2016年,静海区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从高质量发展高度出发,亲自谋划、全面统筹,国内首例装配式钢结构模块化建筑科技示范项目“尚林苑(白领公寓)”在静海建成,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2017年1月,在全市率先提出并成立装配式建筑创新产业联盟,致力打造成千亿级平台。2019年,以唐官屯物流加工园(PC)、大邱庄工业区(钢结构)、子牙经开区(钢结构模块)为基地,成立了天津市现代建筑产业园区,央企、京企等21家装配式建筑企业先后落户静海,牵头制定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10余项,累计投资5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350亿元,可增加地方税收20亿元。同年,静海装配式建筑产业创新联盟驻雄安办事处挂牌运营,友发集团的钢材产品、中建钢构装配产品等应用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建设,中冶天工、中新装配等企业中标雄安新区有关项目建设,合同资金近10亿元。今年9月,在住建部大力支持下,坐落在静海区的天津市现代建筑产业园成功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静海区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科学调配要素、拓展产业链条、实现信息共享、推动集群发展,着力打造集研发、制造、展示、交易为一体的“全国知名、北方一流”的国家级现代建筑产业基地。

活动中,与会专家分别围绕《钢结构与新型城镇化》《标准化引领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技术研究进展》《矩形钢管混凝土组合异形柱结构研究新进展》《材料技术发展与新型钢结构》《方矩管产品特点和行业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及智能建造示例》《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新发展格局——钢结构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的创新与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