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新闻

政务公开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子牙经开区凝心聚力鼓干劲,全力以赴促担当

来源:

发表于: 2022年06月09日





子牙经开区把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迎盛会 铸忠诚”的具体实践,以强有力的举措,诠释“强担当”,助推“创业绩”。6月8日,子牙经开区召开“政企一心、同舟共济,大干六月份、力争双过半”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推动经开区经济发展任务措施,凝聚发展共识,振奋精神斗志,瞄准“双过半”的工作目标,实现经济向好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子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坡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士林同志做工作部署。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各部室负责同志、科级以上干部,子牙环保产业园公司领导、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重点企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1-5月份经开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了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坚定了推动经济稳定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就如何推动经开区发展再上新水平提出了思路举措。

01

政企一心,同舟共济

会上,天津碧海蓝天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李春刚、新利得(天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戎晓澎、天津瑞禾印刷有限公司杜振民代表企业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表达了坚守主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

天津碧海蓝天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李春刚

新利得(天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  戎晓澎

天津瑞禾印刷有限公司  杜振民

管委会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和企业服务解难题做了表态发言。在招商引资方面,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围绕产业链招商、重点区域招商、补充外资项目发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储备力量。在服务企业方面,从人才、融资、科技企业培育3个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经开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子牙经开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主要负责人鲁鹏(左)、马晓(右)

02

形式很严峻,信心更坚定

陈士林指出,1-5月份经开区发展态势基本保持良好,但经济下行的趋势不能小视,产业链供应链不尽完善制约发展的瓶颈不能忽视,经开区目前仍然存在部分经济指标亏进较大、重点行业中工业经济普遍下降的问题。要认清形势,正视面临的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好5个方面工作:抓实经济调控工作,锁定指标干,锁定问题干,锁定骨干主体干,通过调控措施扭转企业经济持续下滑的危机;抓实项目建设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签约落地项目开工,推动新签约落地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抓实招商引资工作,优化招商工作机制,建立专业化招商队伍,促进在谈储备项目落地;抓实政策落实工作,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服务跟进到最后一公里、难题解决到最后一公里,激发企业的内生潜力。

子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陈士林

03

合力很重要,政企要同心

会议最后,杨坡强调政企要坚定信心。今年4月份以来,全国经济下行压力陡增,出现了生产经营存在困难、物流供应受到阻隔、外贸出口遭受挑战等问题。越是面临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越是需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困难虽多,但是更多利好因素也在不断聚集,要坚定信心,有效应对。企业要逆势发展,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在危中寻机,主动作为,快速应对,用足用好惠企政策,迅速扭转不利局面,将外界助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园区要主动服务,充分发挥精准包保服务制度,当好“店小二”,通过靠前服务、贴身服务、周到服务,了解和回应企业诉求,梳理和解决企业问题,精准做好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跑出加速度、实现高效益、达到高质量。干部要转变作风,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以“眼里有活”、“屁股长刺”、“头上长角”、“脚下生风”的四个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政企一心推动经开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子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杨坡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