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新闻

政务公开

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市监测中心莅临 子牙经开区开展环保帮扶指导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2年08月18日

2022年8月18日,静海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现锋及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一行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赴子牙经开区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子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士林参加活动。

杨坡首先对杨现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区生态环境局一直以来对园区环保工作的帮扶指导。杨坡指出,环保工作对子牙经开区来讲具有安身立命的意义,是能够为园区争取到发展权的重大工作。对于下一步的环保工作,杨坡要求:要摒弃业务思维,把环保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来重视,深入研究环保形势,面对变化要及时更新认识,积极应对;要摒弃被动思维,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推进工作,不能存在推一推、等一等的想法;要培养系统思维,摒弃固化思维,工作中要考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使工作连贯;要在减排上下功夫,在碳达峰碳中和上下功夫,在项目、产业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园区向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

陈士林表示,高质量发展必须环保先行,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子牙经开区将从项目准入源头、日常环保监管、目标管理、履职尽责四个方面发力,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环保工作力度,完善监管体系建设,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加快低碳绿色发展。

杨现锋对园区在环保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园区工作要统筹环保与经济的发展,统筹环保与安全的关系,更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企业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园区产业发展与环保相符合,推动园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市监测中心专家对减污降碳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区生态环境局详细讲解了危固废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以及项目引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子牙经开区四级调研员王建峰、崔建忠及相关部门参加帮扶活动。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