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新闻

政务公开

《树党建之星 展优秀风采》专题活动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3年05月31日

党建领航风帆正 榜样助推促发展

为进一步夯实园区党建工作基础,激励先进典型,促进党建作用有效发挥,子牙经开区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佳、社会评价高的优秀党员、职工、车间、班组进行宣传,激发企业、职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先进、贡献园区”的浓厚氛围。

本期我们介绍天津市第三届“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部长刘洪强。

他自2005年踏入电动车行业,至今已有18年。对于工作的热情,10年如一日的专注,未曾有丝毫改变。正如他心中那份信念:因为纯粹,所以聚焦。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热爱,所以创造。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做到。

他作为工艺技术部的负责人,见证了他的团队及自身的成长。新品开发从最初的每年导入10余款,到如今的每年导入100余款新品。新品开发的工作量每年成几何倍数的递增,这是因为他心中的热爱与信念,才能面对压力及困难,始终可以正视它,并予以解决。工作以来他参与了1000余款新品车型量产导入,保障新品按期量产。同时不断提出提升生产效率改善、保证制造品质改善、安全生产改善等,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出优质的产品。

1、他主导了焊接生产线工艺改善。首次采用行业内先进的变位机+机器人焊接技术,实现在不使用人工焊接的情况下,车架全方位、无死角焊接,真正达到了无焊工化,此加工工艺打破了行业壁垒,解决了焊工工种稀缺,招工困难的现象。

2、他负责自主进行五通正向开发项目,碗组主体采用尼龙加玻纤材质来替代金属碗组,重量减轻、成本降低;改进五通结构,采用单侧封口结构,使碗组可以单侧安装,显著提升装配效率,为公司节省1200万/年。

3、他带领部门共计完成92项车型降本项目,涉及材料降本、工艺少人降本、投资少人降本、五金辅材降本等等,取得阶段性收益1142.08万元。

4、他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共申报44项实用新型专利 (受理中14项),获得证书30项,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不仅提升了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也是一种保护手段,专利的获取为公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必要条件。

5、他主导了中曲链材料优化改善,优化了中轴、链轮和曲柄材质,取得收益单台降本3元,每年可为公司节省1500万元。

6、他参与了涂装塑件改善,将ABS白件更改为ABS色母件,将原有工艺喷涂面漆+金油(两遍)更改为只喷涂金油一遍成,节省了人工及材料成本。

7、他带领改善小组进行车架一体钣金件改善,将后衣架多个配件与管料改为一体钣金件,使用自动化连续模生产,节省焊接人工及成本,年收益1200万元。

他平凡而普通,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热爱与坚持。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不断坚持业内高标准生产工艺,制造精品爱玛电动车。

他深信:“通过自身的提升创新,不断突破”,必将开发与激发自身潜能,向更好的目标迈进。

欢迎各企业积极参与本次《树党建之星 展优秀风采》专题活动,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或投稿至zyjkqgxybgs@163.com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