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新闻

政务公开

强化环保帮扶指导,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3年08月14日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涉危废规范化管理新标准新制度,提升危废产生和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子牙经开区组织园区189家企业参加了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培训暨生态环境月讲堂。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监管科人员对新实施的《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制定技术导则》和《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讲解了两项技术规范的具体内容,明确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和管理台账的具体要求和落实措施。旨在帮助企业熟练掌握两项技术规范,深入贯彻落实规范要求,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后,园区针对各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帮扶和指导,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与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企业要按照要求,规范管理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各个环节,健全台账记录、完善环境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好危险废物管理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企业应提高自觉意识,时刻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加强危废环境管理,加大日常巡查排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危废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切实维护好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强化与区生态环境局联勤联动,加强日常帮扶和培训指导,通过多种形式对辖区内企业持续开展“送法入企、帮扶到家”活动,督促各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主体责任,严守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