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新闻

政务公开

子牙经开区评选2023年度安全生产优秀企业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3年12月09日

为扎实做好子牙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于128日组织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负责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14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由分管领导王顶全同志对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指导企业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工作,对园区企业提出要求和建议。

2023年,子牙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静海区应急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并涌现出一批安全生产先进企业,为表彰园区先进企业、鼓舞企业干劲,积极引领示范,经研究决定,对园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的企业进行表彰,授予天津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美尚电动车有限公司、天津市聚顺鑫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为“安全生产优秀企业”,为优秀企业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企业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其他企业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园区经济发展安全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管委会专门邀请区应急局基础管理科到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专题教育培训会,区应急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进行了案例分析,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为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预防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进一步普及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落实职业危害防护措施,我们还请到了区卫健委领导为大家进行职业卫生方面的培训,针对职业防护设施使用、职业危害因素识别与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范执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解决了部分企业在职业卫生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最后我们向参会人员发放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宣传材料,指导企业学习,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