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档案与地方志->馆藏介绍

馆藏介绍

来源:      时间: 2022-11-15

静海区档案馆是全区永久保管档案基地和社会各界利用服务中心,馆藏档案包括清代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和新中国成立后档案。清代档案主要是户籍、地契档案。革命历史档案主要是中共静海各级党组织及其领导下军事组织、政权机关、群众团体于1945-1948年期间形成的档案。新中国成立后档案主要是静海区委、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在工作中形成的档案。馆藏档案主要是以纸质档案为载体形式,另有部分照片、磁带、光盘和实物。

截止2021年底,馆藏档案209个全宗45.8、册),图书资料9169 册,年鉴志书4000余 册。馆藏档案记载的时间为乾隆五年(1740年至2021年。

目前,馆藏档案全部实现了档案目录计算机检索,档案数字化率占馆藏总量的90%以上。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外景图.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