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招商引资 > 子牙经开区

招商引资

子牙经开区随商务部联合考察团赴广西边合区调研并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任务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就业创业处

发表于: 2019年06月09日

 2019年7月9日-12日,按照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关于赴广西开展国家级经开区对口帮扶广西边合区专题调研的通知》(商天特函〔2019〕58号)要求,由子牙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士林同志带队,会同商务部政研室、开发区处,上海、天津、江苏、广西、青岛五个特派办及市商务局等单位一同赴广西边合区、跨合区开展专题调研,同时落实2019年度对口支援东兴边合区工作任务。

    7月10日上午,子牙经开区调研组与东兴边合区主要领导和企业代表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会上主要围绕落实子牙经开区对口帮扶工作方案,确定了对接人员、工作计划、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引导加强双方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同时,商讨了参加2019年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建立“两国三府三园”合作机制等相关事宜。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东兴口岸,实地考察了东兴口岸和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东兴园区,深入东兴边合区七彩云果、怡诚食品等食品加工重点企业进行参观。

    在商务部特办联合调研组东兴座谈会上,商务部特派办同志指出,对东兴边合区对口帮扶工作不仅具有现实的经济意义,更是落实总书记兴边富民要求,具有稳边固边的重要意义。东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东兴边合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诗咏介绍了东兴是连接越南、辐射东盟的重要窗口,又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东兴边境贸易蓬勃发展,子牙经开区与东兴边合区的结对帮扶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子牙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士林同志提出了建立“两国三府三园”(“两国”为中国、越南;“三府”为静海区政府、东兴市政府、芒街市政府;“三园”为子牙经开区、东兴边合区和越南方面园区)合作机制的背景和提级合作的意义,得到了商务部五大特派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的高度认可。

    通过本次调研,建立了与商务部特派办和广西相关部门的联系,强化了对东兴、凭祥等广西边合区、跨合区基本情况、产业特色的深层次了解,确定了落实本年度对口帮扶具体工作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今后两地建立“两国三府三园”合作机制,实现领导互访、游客互送、人文互鉴、商品互通、企业互动的良好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静海区商务局副局长闫晶、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管委会主任庞洪彦、静海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杜红君、天津子牙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郭帅、天津子牙环保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臣和海吉星、爱玛、金仓互联网的市场拓展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