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成为全市首个企业开办“审、核分离”全覆盖的试点区域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2/07/11 16:54:04

我区成为全市首个企业开办审、核分离全覆盖的试点区域。区市场监管局在充分借鉴大邱庄镇及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首推企业开办审、核分离试点经验,71日起将企业开办初审权限下放至各乡镇、园区,实现审、核分离试点全覆盖。一是紧跟政策依托,着眼体系建设。积极对接区政务服务办及有关乡镇、园区,强化协同联动,逐步实现全区范围内企业设立登记“就近办”,并为企业免费提供营业执照邮寄和公章刻制服务。二是紧盯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水平。进行系统化业务培训和赋权考试,积极配合区政务服务办就落实相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坚持依法为辖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标准统一的政务服务。三是紧抓责任落实,完善审核机制。组织各相关单位填写《企业设立登记流程跟踪表》,形成《企业帮办服务台账》,建立全流程审核机制。自企业开办“审、核分离”初审权限下放以来,各乡镇、园区累计完成网上审核35件,解答企业开办相关咨询70余次打通了便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