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区概况


  静海区,天津市下辖区,位于天津西南部。东与滨海新区为邻,东北隔独流减河与西青区相望,西北与霸州市相连,西与文安县接壤,西南与大城县为邻,东南与黄骅市相依,南与青县为界,总面积1475.68平方千米。截至2021年10月,静海区常住人口81.81万,户籍人口62.24万。

自然地理


  静海区地表水资源总量多年平均22580万立方米,占全市总量(30亿)的十五分之一,其中自产水量17743万方立米,境外来水量4837万立方米。平水年地表总水资源量14608万立方米,其中自产水量11630万立方米,境外来水量2978万立方米。枯水年水资源量5868万立方米,其中自产水量4878万立方米,境外来水量990万立方米。2008年,人均水资源占有地表水量378立方米,属严重缺水地区。静海区地下水可开采量8214万立方米,其中深层水3631万立方米,浅层水4583万立方米。
  

zjjh-jtt.png
  • 东湖旅游带
  • 西林旅游带
  • 运河文化轴
  • 短视频欣赏

  •   东湖旅游带依托团泊湖重要旅游资源,配合现有的基础设施,周边配备3个4A级景区、1个三A级景区,主打健康养生和生态观光,已经具备集购物、健康体育、美食、休闲及观景为一体的完整体系。
      

    查看详情

  •   西林旅游带依托林海经济示范区、台头镇北二堡文化旅游村,主打林下观光、农耕体验、采摘游乐、家庭度假路线,是集休闲娱乐、体验培训、林下经济、生态农业种养殖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田园综合体。
      

    查看详情

  •   运河文化轴以大运河为依托,从唐官屯镇起,止于静海区独流镇,此旅游带以大运河为轴,选取极具运河文化特色的重点点位,科学设计合理旅游线路,旨在为我区文化遗产资源搭建展示平台,彰显静海段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