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积极引育新业态 助企惠企促增长
文章来源: 区商务局 更新时间:2022/07/19 10:40:28

区商务局积极引育新业态助企惠企促增长。一是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上半年,组织乐器、炒货、自行车、汽车零部件、家具等相关企业,举办跨境电商培训会2次。在Amazon(亚马逊)、Ebay(易贝)、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等多家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推广销售,全力帮助企业开辟新的销售渠道。二是部门联合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外综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帮助中物网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通关、融资、退税、信保等方面问题。中物网服务、孵化外贸企业突破500家,合作企业扩大10多个城市,涉及行业30多个门类2000多个品种。企业典型案例在中央二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全国推广。三是有力措施稳外贸,精准服务促企业发展。指导意乐铝制品(天津)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帮助企业降成本。通过服务推动,意乐铝制品项目将蓟州公司迁至静海,并在去年增资到位3000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增资9700万元。多次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出口退税问题,完成退税约20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调动出口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