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采取有力措施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4/03/01 10:41:31

静海区采取有力措施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是强化督促提醒,压实安全责任。印发《关于加强各生产经营单位春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面组织动员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压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执法检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执法确保设备保障、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出动检查组58组,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71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137项。三是分类指导服务,提高监管质量。根据危化、工贸等不同行业复工复产安全标准,组织8个安全生产帮扶小组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提升安全生产服务针对性,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四是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印发《工贸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提示》、《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提示》等宣传提示材料,充分利用静海应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公示栏等宣传渠道,密集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提示、事故案例和警示信息,实现安全提醒、事故警示、预警信息发布的无缝衔接,坚决杜绝带复工、带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