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交警哥哥为您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便民服务 > 交通出行 > 出行资讯 > 交警哥哥为您服务

超载165%,“百吨王”货车被抓现行|百日行动
文章来源:静海交警 更新时间:2023/02/15 10:05:51
超限超载大货车是“马路杀手”
而“百吨王”更是“杀手中的杀手”
路过的行人和小车都瑟瑟发抖
“百吨王”这样的“巨无霸”开上路
不仅给道路、桥梁带来重重隐患
一旦发生事故
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昨日
交警城区大队查获一起
“百吨王”的交通违法行为

2月13日下午,交警城区大队巡逻民警正在开展巡逻任务,在巡逻中,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厢下压严重,轮胎存在明显压瘪,疑似存在超载嫌疑,巡逻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拦检。经过磅检测,车货总重为130.31吨,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货车。

根据相关法律要求,交警城区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载货物进行转运,同时对驾驶人进行教育。

一超四罚

“一超四罚”工作是由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实施处罚后(一超),将有关信息抄送车籍所在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由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一罚)和货运车辆驾驶人(二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三罚),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对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四罚)。
超一分重量
多一分危险
请按核定载货量运输货物
别让货车变“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