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 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精准招商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11/17 09:27:04

11月14日上午,静海区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以“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静海区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产业布局 开展强链补链精准招商”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静海区副区长赵春兴作主题发布。中央驻津、本市新闻媒体,主流新媒体参加。



今年以来,静海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六大攻坚战”,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后劲。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坚持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并进,推出2022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通过组建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建立“三级包联”制度等,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活力明显增强。《推进企业开办“审核分离”基层全覆盖  有力激发乡镇经济发展活力》《建立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制度  巩固农安区建设成果》《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20余篇典型经验做法在国家部委官网公开推广。


在强链补链精准招商方面,静海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高端金属制品等9条重点产业链,全面推行“链长制”招商,耀德航空无人机基地、多维绿建新能源、八方电气电动车驱动系统制造等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建设。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谋定快动开好局、蹄疾步稳求发展的工作思路,从今年年初部署开展六大攻坚战,并把招商引资作为首战,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推进招商引资不降温、不断档。截至10月底,市外内资到位项目257个,今年累计到位资金98.90亿元,完成市全年目标的91.57%,同比增长14.87%,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下一步,静海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和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不断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底盘”,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和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为全面实现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上,静海区发改委、工信局、政务服务办有关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