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国家人社部相关领导一行到静海调研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3/30 08:46:16

3月28日,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沈水生一行在市人社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天津协和留创园建设工作。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铭惠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负责同志陪同。



沈水生一行实地考察了留创园服务管理办公室、产业加速园、南园建设工地和留创代表企业天津迈达佩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展示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留创园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推进校地共建项目上,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协和”品牌优势,强化政策、平台、项目、服务等资源要素聚集,推进留创园建设和天津基地项目有机融合、互利共赢,不断提升留创园人才吸附、载体支撑和政策保障能力。


曲海富对沈水生一行到静海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协和留创园由静海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合作共建,是静海人才工作一号工程。下一步,将紧密对接驻区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转化需求,强化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人才链、产业链、金融链多链融合,加快资源要素集聚,高标准打造留学人员创业示范园。


据悉,天津协和留学人员创业园是静海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经市人社局批复认定为“天津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并纳入全市人才平台建设总体布局,将打造成为天津西南重要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留创园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按照“三区、一带、一基地”规划布局,聚焦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大健康产业细分赛道,引进留学人才开展技术研发和孵化转化,推进前沿技术成果与本地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