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召开做好强降雪低温冻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12/14 09:31:23

12月13日,静海区召开做好强降雪低温冻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区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和寒潮天气。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做足思想准备,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雪和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做好实时信息沟通和发布。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农村大喇叭、明白纸、微信公众号等引导群众有效防灾避险。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盯紧农村老旧房屋、农业大棚等相关设施除险加固,加强对钢结构工程、办公区临时房屋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做好城市运转保供,紧盯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强化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设施设备安全检查,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力保障供气供暖,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满足居民用能需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传达了市相关会议和市领导批示精神,副区长刘洪庆、张永涛、程炳纲分别就做好强降雪低温冻害防范应对工作讲意见,区相关部门分别汇报准备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