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攻坚工作推动会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4/03/14 08:52:39

3月12日,静海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攻坚工作推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部署参保扩面攻坚工作。副区长白冰冰出席并讲话,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税务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2024年度参保扩面攻坚工作进行推动部署。区税务局、区教育局、医保静海分中心、团泊镇、双塘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是群众获得医保待遇、享受医保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保扩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参保扩面工作作为巩固全面建成小康、防范因病返贫致贫的重要基础工程来抓,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客观分析参保形势,精准锚定扩面重点,加强协同配合和宣传引导,扎实有效推动参保扩面征缴工作的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对标对表,快速稳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参保扩面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把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为实现全民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