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4/07 09:22:24

4月3日,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刘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陈子舟出席。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推动“四个善作善成”在静海见行见效。要着力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充分发挥协和天津基地、智能农业研究院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因地制宜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引育布局,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最大力度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实打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要全面落实“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让特色农业为静海添彩加分。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摆位,找准路径举措,奋力推动全区“三农”工作争先进位。要抓好耕地保护,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确保粮食安全稳定供给。要抓好农村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真正让集体增收、农民受益。要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优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做好矛盾调处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积极探索具有静海特色的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全面振兴“静海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