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镇街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乡镇街动态

子牙经开区做好“三篇文章”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 子牙经开区 更新时间:2022/07/26 10:14:48

子牙经开区做好“三篇文章”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统”字上做文章。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带头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指导工作,对《安全生产法》内容进行解读,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专门召开燃气安全会议并制定检查方案,组成燃气检查专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专项整治。二是扩大教育引导,在“广”字上做文章。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观看学习安全教育专题片,发放“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督促企业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参与消防技能大赛,为企业职工进行消防技能指导,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宣传栏等重点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宣传布标10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整改,在“效”字上做文章。对7家汽车拆解行业企业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对其中5家予以停业整顿处置,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隐患;对燃气公司及燃气使用企业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现场指导并限期整改;对环保设施开展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指导企业整改隐患59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