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镇街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乡镇街动态

大丰堆镇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
文章来源: 大丰堆镇 更新时间:2023/06/08 14:57:46

大丰堆镇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



一是精准排查,“知己知彼”保障企业需求。积极联系镇域14家重点民营企业,摸排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截至目前,召开企业座谈会3次,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4次,统计政策培训会2次,走访企业50余家,梳理解决企业招工、政策咨询等问题20余条,完成天津美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第四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项目、天津市数字化车间项目等2项申报工作。二是暖心服务,“对症下药”助企纾困解难。针对企业对“瞪羚”项目申报、融资贷款、建设用地等惠企政策申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邀请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针对企业在“瞪羚”培育中存在的纳税优惠政策方面问题,积极促成企业与镇税务所面对面对接,为企业讲明政策、贴心服务指导企业进行申报。三是强化监管,“扎实抓细”专班全程跟踪。坚持每周分析调度经济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专班工作重点,跟踪推进重点企业服务对象问题解决情况;每半月专题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听取专班工作汇报,对影响企业经营、项目落地难点未得到妥善解决情况,进行集体商议制定对策强力破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