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

您所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

【进行中】静海区2021年10项民心工程向社会征求意见

公告

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2021年继续实施10项民心工程。目前,《静海区2021年10项民心工程(征求意见稿)》已起草完毕,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请于2020年12月22前通过邮箱(jhqmxb163.com)反馈意见。


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9日


草案正文

静海区202110项民心工程

(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确保发展成果惠及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实施2021年10项民心工程。

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生态补水工程,全年补水5000万方以上。实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静海引江供水工程。(水务局)

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新建青静黄橡胶坝,保障南部地区农业用水需求。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建设高标准农田6.3万亩。(水务局、农业农村委)

三、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实施蔡中路改建工程。完成团静路改建,安装电力路灯113基。改善乡村公路通行品质,提升改造乡村公路25公里。(交通局)

四、加强城区设施建设。新建改造一批信号灯、电子警察及监控等技防设施。建设智慧平安社区20个,全区智慧平安社区覆盖率达到70%。(公安分局)

五、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实施东城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推进覆盖城乡的“环卫一体化”作业体系建设。强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对123个村低压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城管委、供电公司)

六、提升教育办学水平。启动区第十四小学建设。新建36所幼儿园。实施第八小学附属幼儿园新建工程。继续实施中小学校舍“村村好”工程,新建改扩建8所义务教育学校,改造校舍2.6万平米。(教育局)

七、多措并举增加就业。全面落实稳岗惠企、补贴惠民政策,新增就业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人力社保局)

八、关爱困难群体生活。实施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四失”“五类”人员的梳理排查和关爱服务。为“单亲困难母亲系统库”内母亲每人购买一份“女性安康公益保险”。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人力社保局、妇联、总工会)

九、完善基层医疗服务。深入推进镇村服务一体化,全面完成乡医身份认定,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卫健委)

十、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新建室外健身园8个,加强社区健身园、智能健身园和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的建设。(体育局)

十一、方便群众日常购物。对范庄子市场进行提升改造。(静海镇)



    背景介绍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确保发展成果惠及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关于征求意见的结果公告


    我办于2020年12月9日发布了《静海区2021年10项民心工程(征求意见稿)》,截至2020年12月22日公告期满,未收到意见建议。

    特此公告。


    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发表意见 退出登陆

    姓名
    联系电话
    意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