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政务访谈

天津人的这些愁心事找区长,都给办了么?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3/23 11:22:32

   从2023年2月6日开始,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与海河传媒中心在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合作推出“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特别策划,节目自推出以来,经过媒体融合传播,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新五区的区长已走进直播间,畅谈各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思路和举措,用实干实效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市委市政府部署“十项行动”绘就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在“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中,各位区长全方位倾听群众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政府部门负责人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后的实际效果,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总计接听市民热线和新媒体相关问题共计330个。

  那么

  这些问题都推动解决了吗?

  具体效果如何呢?

  群众是否满意

  今后如何“举一反三”

  加强管理呢?

  

  静海区  

  危桥整修进行时

  静海区专场节目中,网友提出“沿庄镇流庄村跨子牙河有一座危桥,年久失修,居住区和厂房分居在桥两侧,每次村民出行都要绕行3公里,十分不方便”的问题。

  据了解,沿庄镇流庄村子牙河桥始建于1980年,使用年限达40余年,桥体、桥面、护栏等设施损坏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桥梁安全等级鉴定,子牙河桥为五类危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由静海区交通局负责,已启动拆除重建项目。

  项目正在履行招标程序,静海区交通局安排专人与区政务服务办对接,提前准备施工许可报件,施工队伍招标完成后即可进场施工。因现场施工场地狭窄,施工条件受制约,并且需要拆除一些附桥的管网和高压线网,预计 8月底完工,10月底验收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