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建议提案办理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区人大闭会期间第17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9/13 09:53:48

对区人大闭会期间17号建议的答复


                   签发领导:武树培

                   公开属性:是


尚淑红代表:

静海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政府工作网络宣传,坚持依托网络渠道,将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重要行政决策、执行情况、工作成效等向社会公众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于您提出的建议,区政府办公室经认真研究,已充分吸收采纳,将结合具体工作加以落实。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机关职能、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重大项目、公务员招考等信息;及时公开政策文件、政府会议、工作报告、人事任免、建议提案办理等政府信息,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公开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是加强区政府网站建设。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热点问题,新增“疫情防控静海在行动”“法治政府建设”“静海双拥”“优化营商环境”“财政资金直达基层”5个专题专栏,整合调整“便民服务”栏目,设置了“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教育招考”等12个栏目,集中发布相关政策和工作动态内容。目前正在对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改版,不断更新网站内容,丰富为民服务功能。

三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立足内容创新,结合工作实际和社会热点问题,精心策划,深耕内容,以图片、视频等形式,推出美丽乡村游、全民健身、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作品;及时围绕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转载消息,发布工作动态,及时回应群众的关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依托网络传播渠道,宣传好政府工作,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感谢您对此项工作的关注,如对答复不满意,可与我们联系,以作进一步沟通。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