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7/13 09:43:02

7月11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要求;听取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要求,结合《天津市静海区防汛预案》《天津市静海区2020年防汛工作安排意见》,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传达了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委《关于追授李顺达等4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李顺达等3名同志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审议《静海区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静海区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和《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报告》,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有限空间作业(涉酸等危废处理)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专班、制定方案,摸清底数、遏制增量,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播放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片,通报了发现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百日大会战”,进一步夯实四级整治责任体系,全面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机制,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清脏治乱、美化环境。要严格落实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制度规定,强化明查暗访通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保障“百日大会战”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紧扣助力甘肃镇原县脱贫摘帽、助力西藏卡若区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加大力度,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压实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下沉一线,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协调调度,做到“避、防、救”三管齐下。

会议强调,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放心食品”工程建设,压实责任,加强综合治理,盯紧食品监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健全治理体系、补齐监管短板,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全力维护健康有序的食品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园区和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应急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针对夏季较为突出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涉水安全等方面,打一场安全隐患的“歼灭战”。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化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清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静海区有关部门、乡镇、园区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