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1/01/11 09:03:05

1月8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敏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领导在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市安委办反馈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情况并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市纪委有关通报和通知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静海区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并就全区2021年污染防治工作和加强土地监督管理、落实田长制实施意见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2020年经济发展成就进行全面总结,对当前形势进行科学判断,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静海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气、打气、鼓气,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静海经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值班管理、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重点领域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突出目标导向,狠抓年度重点任务不放松,严格监管执法与执纪问责不手软,确保全区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区委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增量,对发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采取严肃追责问责措施,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鲜明态度,保障全区土地监督管理和田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静海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和园区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