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4/13 08:41:33

4月11日下午,静海区区长曲海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就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推动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和农业良好开局。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胸怀“国之大者”,多措并举抓早抓实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党中央对粮食安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抢抓农时,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摸清土地开垦底数,做到应种尽种、应播尽播,杜绝撂荒。要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技术指导,解决好农业防汛抗旱、除病害等一揽子问题,确保丰产又丰收。要抓亮点出特色,针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种业发展实际,开展课题攻关,不断提升农业发展成效,夯实粮食生产根基。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落实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发挥好林长制、河湖长制、田长制等机制作用,切实守好“责任田”。要强化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条硬措施的检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久久为功,确保实效。要强化社会共治,积极组织动员责任片区干部群众开展卫生大清整,共建美丽家园。同时,要加大对环境卫生正负面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规划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天津市静海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2023年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园区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