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职责清单 > 开发区管委会(天宇科技园管委会)

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静海区天宇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开发区开发建设的组织、协调和推动以及行政管理、经济管理和社会管理工作。
    2.负责研究制定开发区发展战略、发展思路、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国家和市、区有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组织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安排和执行情况的审核;监测检查和分析汇总区内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4.协调配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编制园区土地总体利用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加强土地资源管理;负责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投资建设和管理工作。
    5.负责为入区项目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协调职能部门解决投资方在规划、建设及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6.负责区内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综合治理。
    7.负责开发区管委会人才招聘、引进工作,协调区内企业人才引进、开发工作。
    8.负责区内基本情况的调查摸底、资料统计、信息发布和对外宣传。
    9.负责开发区所辖村的行政和社会管理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