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职责清单 > 区政府办公室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区政府大型会议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推动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赴外埠考察的联络组织工作;负责国家各部委、外省市及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或团组来静的接待服务工作。

    2.协助区政府领导起草或审修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名义制发的公文;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供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工作;配合司法局提供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工作。

    3.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或参与起草区政府大型会议活动的领导讲话稿及其他文稿。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定期对全区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撰写调研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4.负责上级机关和同级单位来文来电及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请示、报告的分发和处理,根据需要协调有关部门提出拟办意见,提请区政府领导或区政府有关会议决定。

    5.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单位和个人向政府反映的重大问题。

    6.负责区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收集报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情况和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信息,编发信息刊物,为区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向市政府报送本区有关政务信息。

    7.承担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本区政府工作的建议提案组织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机关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

    8.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本市有关外事和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编报本区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因公赴港澳计划,办理相关手续,负责本区普通公务护照、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的管理工作;负责外事培训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推动外事领域交流合作。

    9.负责区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工作,编制、发布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推动政务公开制度和考核体系建设。

    10.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对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家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1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本市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具体工作规定和管理制度;负责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

    12.负责民心工程的安排部署推动。

    13.负责区政府网站的日常维护管理。

    14.协助区政府做好国防动员工作。

    15.在职责范围内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推进安全生产发展。

    1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