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四法”推进法治静海建设
文章来源: 区司法局 更新时间:2022/07/05 14:44:55

区司法局四法推进法治静海建设。一是在全民普法上做法,凝聚法治合力。组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40余场,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班会422次、法治讲座29次、国旗下讲话25次。利用静海普法静海司法新媒体推送法治资讯600余条二是在证明事项上做法,优化服务效能。积极推广公证远程视频办理,开通服务民企绿色窗口创新解答咨询模式,对企业提出的公证申请优先受理、立即审核、当场出证,办理各类公证574件。关注弱势群体,坚持可援尽援,受理法律援助案件98件。三是在执法监督上做法,满足群众期待。印发《关于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组织开展我区首次执法检查满意度专项调查,收回调查问卷200份,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开展整改。四是在复议为民上做法,节约行政资源。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出的复议申请提速快办、快审快结,对6件无主观恶意、社会危害较轻的行政复议案件协调企业整改,行政机关免除或减轻处罚,由企业自愿撤回行政复议申请,极大节约行政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