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强化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2/11/24 11:33:41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专门制定《2022年静海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假劣、过期产品以及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等违法行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基础。二是摸清监管底数。迅速摸清辖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底数,督促企业开展自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我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单位32家,其中6家有网络销售备案。对照检查重点,加强风险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强化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6家次。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向公众普及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相关知识,督促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经营自觉,引导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法产品,按照专业人员指导正确使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