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以“新”换“心” 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
文章来源: 区住建委 更新时间:2022/11/25 11:19:42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于9月份开始施工,涉及顺纺里、东华楼、南泰楼、北纬楼等15个老旧小区,共计2481户居民。工程主要包括屋面防水、外墙粉刷、弱电改造、排险抢修、管线改造等内容。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施工,施工期间,多次组织施工单位、管线单位和社区居委会召开现场协调会,合理利用老旧小区的空间布局,避免二次开挖作业给居民造成影响。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0%,施工单位正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时间、抢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竣工,后期区住建委将会对接相关部门,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的失养、失修、失管问题。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后将为居民提供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静海区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按照静海区“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2023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以及后续工作的招投标。此项工程主要涉及静海镇和朝阳街道范围内41个老旧小区、4900多户居民,建筑面积42万多平方米,预计2023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12月份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