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推动企业登记“跨省通办”见成效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3/02/14 11:37:13

静海区推动企业登记“跨省通办”见成效


一是联动办理,让登记模式“新起来”。框架协议下,津鲁冀三地企业开办全流程事项实行“跨省通办”,申请人可通过辖区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或网上平台提交申请,受理地负责业务指导和咨询解答,企业经营场所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负责核发营业执照,责任明晰、环节明确,有效解决了申请人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堵点问题,是市场主体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二是精准指导,让跨省服务“顺起来”。1月底,作为登记申请受理机关,在了解到申请人跨省登记需求后,第一时间启动全程指导的跨区域联动办理机制,一方面就网上操作、营业执照邮寄等要点对申请人进行现场指导,另一方面积极对接青县行政审批局对该业务进行高效审核并进行执照邮寄。130日,津门国马文化发展(河北)有限公司和津门武马文化发展(河北)有限公司在静海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青县行政审批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标志着2023年津冀两地市场监管和行政审批部门首次合作的顺利完成,也为津鲁冀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新探索按下“加速键”。三是深度融合,让区域经济“活起来”。“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不仅联通了津鲁冀三地的市场主体登记,也打破了经济协同发展的行政藩篱。三地“合作框架协议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进一步推动了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激发了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的信心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