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文章来源: 区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3/02/16 09:49:31

静海区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一是超前谋划,提前布置。开学两周前,组织召开静海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明确利用好开学前空档期,对标对表,明确工作思路,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迅速调整状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学校提前准备开学前一周和第一周工作计划,清单式管理,逐项落实开学任务。

二是营造氛围,积极引导。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利用校园电子屏、宣传标语、橱窗板报、新媒体平台,积极营造氛围,做好学生及家长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和家长学会调节情绪、减轻压力、消除焦虑。通过开学前家长会对学生在理想教育、心理健康、品德教育、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政策和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家校合力,协同育人。

三是督促整改,狠抓落实。成立9个开学督查工作组,深入直属校、各乡镇校就开学准备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春季开学重点工作3类、27项内容和54项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化,责任明晰化。截至目前,全区146所中小学和244所幼儿园按照方案做好各项工作并全部完成自查,36位督查组成员完成对全区12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实地检查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全区146所中小学和244所幼儿园顺利开学,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