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用好“三力”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3/05/06 12:18:37

静海区用好“三力”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是在监测预警助力”。围绕“数助决策”统计职能和服务理念,尽心尽责发挥好政府领导决策的“指南针”作用。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优化月度主要经济指标监测研究机制,以GDP核算为龙头,建立主要经济指标的事前预警、事中审核、事后监测机制,为领导及时掌握目标进展情况,做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在调研分析上“用力”。建立调研工作机制,不定期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持续关注工业、建筑业、批零住宿业、房地产业、服务业企业运行态势,准确把握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密切跟踪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在走访中把握实情,精心撰写统计分析,着力反映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亮点、新情况、新问题。 

三是在统计服务上“给力”。进一步整合各类统计服务产品,多领域打响统计数据服务品牌。每年编印《统计年鉴》,每月及时编撰《静海统计月报》和撰写《统计快报》,季度撰写《静海统计调研与分析》,开展专题调研等各类产品,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内容丰富翔实的统计精品,满足区委区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数据需求。今年以来,共完成统计调研与分析20篇、统计资料3篇、统计快报3篇,各类统计信息7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