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人适老化改造
文章来源: 区民政局 更新时间:2023/05/04 09:49:27


静海区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人适老化改造


一是高度重视。不断提升老年人自主生活能力,加快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化、促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统筹推进。为促进全区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对适老化改造政策、清单、指标等事项进一步规范,适老化改造清单内容涵盖地面、门、卧室、如厕洗浴设备、厨房设备、物理环境及老年用品配置30项改造内容。摸清特殊困难老人家庭改造要求,合理确定每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资助标准。三是加强领导。召开专题工作推动会议,坚持以老人需求为首,方便日常生活为本,着力改善老人生活环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做好监督,保证质量,确保及时完成改造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已完成案例推动扩面宣传,确保适老化改造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