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全力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文章来源: 区卫健委 更新时间:2023/04/28 10:56:00

静海区全力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一是开展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以4.25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标语、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科学宣传预防接种和疫苗的权威信息和知识。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开展提供入户鉴诊、上门宣教等服务,消除老年人及家属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应接早接。二是推进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充分收集辖区智慧化预防接种服务需求,合理规划辖区智慧化门诊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建设标准,以便民惠民为目标,以提质创优为引导,利用信息化等技术,拓展预防接种实用功能,缩短从取号、登记到打针的时间,实现疫苗接种全流程信息化、智慧化,提高接种效率。三是做好适龄学生预防接种。通过接种证查验、摸底等多种方式精准掌握在校学生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情况,为学校提供接种服务及接种证查验技术支持,采用入校接种的方式开展高校学生麻腮风疫苗、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按照相关标准,排查未种、无禁忌人员,建立人员底册,主动进行集中补种,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