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五项措施推进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3/05/11 11:23:51

静海区五项措施推进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指导培训。将反食品浪费制度纳入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编制并发放《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汇编》10000余册,指导辖区餐饮单位优化日常管理,践行餐饮节约。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引导餐饮单位使用“反餐饮浪费”桌牌、张贴海报、悬挂布标、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实现对消费者的提示提醒;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反餐饮浪费消费倡议,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线上知识竞答活动,20000余人参加竞答;开展“反餐饮浪费进校园、进社区、进养老院”活动,倡导“一老一小”及广大市民践行餐饮节约;培育反浪费示范餐饮店54家,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督促责任落实。督促餐饮单位优化菜单设置,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和主动打包服务,号召餐饮单位开展反餐饮浪费公开自我承诺。截至目前,144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完成“小份菜”“半份菜”菜单设计,1796家餐饮单位就反餐饮浪费进行了公开自我承诺。

四是加大督查检查。开展对餐饮单位落实反餐饮浪费情况的督查4期,督查42家,指导和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2个。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专题“随机查餐厅”活动2次,发布“红黑榜”2期,红榜宣传10家,黑榜曝光1家。五是提升案件查办。围绕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的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查办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查办餐饮浪费违法案件30件,公开发布典型案件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