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林海示范区聚焦农旅融合打造“园林+”生态观光
文章来源: 区林海示范区 更新时间:2023/05/12 09:13:02

静海林海示范区聚焦农旅融合打造“园林+”生态观光


围绕绿色、循环、生态三大特色,依托苗木种植、林下经济、设施农业主导产业,逐步探索林木苗圃行业转型,推进一三产融合,建成以垂钓采摘农家体验为主的天鹰农庄;以赏花踏青为主的海棠园和以科普教育农耕研学为主的崇泰农庄。先后举办农家采摘节、“林海雪原·冰河世纪”“春意犹未尽,绿夏露华浓”,国风海棠文化节等活动,累计接待2.2万人次,实现农文旅营收70.2万元,吸纳当地50余人务工,其中固定工20余人,为周边村民们增加劳务性收入。为进一步探索苗木种植行业探索新的生产和经营模式,焕发生态苗木产业新生机,一是立足品牌打造,提升综合竞争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项社会资源,开发亲子互动类,户外拓展类的旅游产品,突出“农业+文化+旅游”、“生产+生活+生态”,使示范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二是因地制宜,推进示范园区建设,充分利用农业资源优势,注重农业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发展高效、立体、现代设施农业,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为游客提供产品供应,使一产与三产有机结合。三是靠前服务,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强企业用地需求调研和政策引导指导,不断完善园区文旅基础设施,搭建四季旅游平台,逐步探索出一条新的增收渠道,为盘活“西林”夯实基础,蓄足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