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精准用力强化优质企业梯度培育
文章来源: 区工信局 更新时间:2023/05/18 09:58:42

静海区精准用力强化优质企业梯度培育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出量化指标,并将其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中,由分管区领导牵头推动。

二是完善培育底册。建立优质企业培育库,对我区产值50强、产业链龙头、专精特新、企业技术中心、战新企业等各类优质企业名单进行梳理,确定122家优质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2023年度我区组织的8家申报单项冠军企业均为优质企业培育库中企业。

三是加强政策解读。以助企纾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宣讲为契机,邀请市智研院、学苑节能等专家老师,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贯活动3次,解读包括单项冠军在内的工信系统各类扶持政策,参与人数超过200余人次。

四是开展精准服务。针对优质培育库企业,进行动态跟踪、定期走访,全面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各类政策需求,真心实意帮助解决企业具体问题,鼓励符合条件企业申报单项冠军。近日,我区海钢板材、龙创恒盛、台玻玻璃、天应泰钢管、宝来工贸等5家企业获批第四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友发管道、华源线材、凯诺实业等3家企业通过第一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复核,数量仅次于滨海新区,位居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