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想就业找人社| “就”在静海 “业”有未来
文章来源: 区人力社保局 更新时间:2023/05/22 11:36:50


想就业找人社I “就”在静海 “业”有未来

              -----静海人社打造先体验 后入职“暖心职引”系列活动



高校毕业季,帮扶情意浓”。为做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增收脱困,静海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全区“十项行动”重要部署,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群体,强化就业支持,会同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暖心职引”系列活动,出实招、亮新招,护航青年群体走稳就业路。

全面开展地毯式就业情况摸排。面对全区20个乡镇、街道7162户困难家庭认真排查,统计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困难家庭高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其中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54名。经逐一了解其职业特长、就业规划、岗位意愿等,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实施“点单式”精准服务,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

    全力组织现场招聘活动。5月12日上午,在区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召开民企进万家 职引未来——静海区“暖心职引”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热烈。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宝恒福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内2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内勤、财务助理等匹配需求岗位280个,近40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招聘会还设立了政策服务区,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解读政策内容、创业补贴标准、就业帮扶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彩页,以方便快捷的方式让高校毕业生深入了解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为每位参加招聘会的高校生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参会企业和人员对于招聘会的组织和筹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天津永利奇纸制品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献出爱心,尽力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困难家庭脱困增收,专门为此次招聘会开发8类14个岗位。

   全心打造职业体验模式。5月16日,继续组织其中有需要的毕业生前往企业进行观摩,实地体验职业氛围。毕业生张鹏结合自身的物流专业和瑞丰达公司负责人交流探讨薪资待遇、工作内容、职业前景等,这种身临其境的模式节约了求职、面试等时间成本,锲合度高;大大优化了民营企业引才、纳才、留才的时间效率、招聘成本。通过在天津市瑞丰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聚鑫荣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观摩、了解企业文化背景和规模发展、现场交流面试等环节,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实践能力。

   通过开展职场体验、就业指导、人力资源市场参观、职业沙龙等系列就业服务活动,有力帮助青年特别是困难家庭青年尽快接触职场、融入社会。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坚持政策激励和服务助力并举,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帮扶并行,树立“实干奋斗,青春圆梦”的青年就业导向,锚定困难群体需求,充分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引导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