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创新载体建设培育普法品牌
文章来源: 区司法局 更新时间:2023/05/23 10:38:08

静海区创新载体建设培育普法品牌


一是建设“静海智慧普法”平台。在“静海司法”微信公众号设置“智慧普法”专栏,将专栏作为全区各普法责任单位展示普法工作成效、推广典型经验的重要平台载体,推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逐级转发,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二是设置“静云”平台“静海普法”专栏。多次协调区融媒体中心在“静云”APP增设“静海普法”专栏,设置普法动态、以案释法、法治静海进行时、普法产品库、普法云课堂、为您服务等普法版块,扩宽普法阵地覆盖面。三是提升《法治静海进行时》节目效果。对《法治静海进行时》法治专题节目进行了改版优化,聚焦群众身边的具体法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近距离服务群众,突出节目的互动性、灵活性、可视性。四是建设静海区图书馆“法治馆”。在静海区图书馆建设“法治馆”,为有法律学习需求的读者、法律工作者提供线上、线下借阅资源。五是实行新媒体矩阵重点宣传任务联动机制。指导区级单位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开设“普法专栏”,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及时推送法治资讯和本单位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动态信息,形成强大宣传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