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集中开展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治理行动
文章来源: 公安分局 更新时间:2023/05/29 11:32:23

静海区集中开展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治理行动


一是聚焦部门联动、压实各方责任。为确保校园周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推动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二是聚焦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周边商业摊点、出租房屋、宾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拉网清查,严防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向未成年人传导,坚决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同时,对校内的一键报警、封闭式管理、校园保安配备、消防设施建设等进行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三是聚焦稳控教育、化解矛盾风险。重点对校园周围行为偏激、扬言报复社会人员,多次赴市进京上访但尚未解决问题人员,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吸毒人员,治安危险分子等纳入管控视线,及时稳控并展开动态风险评估。对校园周边闲杂人员、易滋事、挑逗学生的外校人员、辍学生进行清理并敲打教育,全力化解涉校矛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