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四个紧盯”不断提升投资统计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3/06/06 10:15:45

静海区“四个紧盯”不断提升投资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紧盯项目入库,确保“有据可依严格核实项目入库所需各类材料,对建设内容、时间、计划投资、合同金额等重要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入库资料全面真实。及时走访重点项目,了解项目开工时间、建设进度和内容,查看施工现场提早收集入库资料。二是紧盯数据质量,确保“数出有据”。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一对一做好答疑解惑。强化数据审核和资料把控,报表期间通过设置审核模版,对月度投资波动较大的项目,核实凭证、原始记录等支撑资料,对上报数据与支撑资料进行审核比对,保证数据一致性,杜绝错报、虚报、瞒报等问题。三是紧盯法治宣传,确保“依法统计”。按照“逢会必讲法”的要求,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组织项目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投资数据进行梳理查找问题,核实报表数据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数据结构是否合理等,坚决去除虚假数据。开展执法检查,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统计权威。四是紧盯服务质效,确保“服务到位”。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及时跟进储备项目情况,及时反馈项目入库问题。做好“监测预警”,做到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努力做到“把投资走势说清楚、把结构特点说清楚、把投资亮点说清楚、把困难风险说清楚”,为决策提供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