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实施“四个行动”全力护航中高考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3/06/08 10:37:16

静海区实施“四个行动”全力护航中高考


一是“暖心行动”,以宣传引导筑牢防范意识。围绕考试期间饮食安全防范价格欺诈、辨别违法广告、科学选购文具、合理预定酒店等注意事项向广大师生和家长进行暖心提醒。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向考点周边经营户发放告知函、提醒函等警示告诫书,督促广大经营户依法诚信经营。二是“放心行动”,以风险防控强化安全保障。迅速启动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在考前组织对考点学生食堂和考点周边餐饮店、副食店、考生食宿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在考试期间安排组织对供餐学校食堂和考点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驻点保障和不间断巡查保障。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特种设备(电梯)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使用安全。三是“安心行动”,以全面排查净化市场秩序。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性检查,对1家无证办学辅导机构进行查处。全面加强文具市场专项检查,以2B铅笔、中性笔等考试文具用品为重点,对考点周边19家文具商店进行细致排查。加强对经营通讯器材商户的检查,严查考试作弊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营造平稳安全的市场环境。四是“舒心行动”,以重点监测维护考生权益。进一步加大对考点周边住宿业经营者价格行为巡查监测,督促酒店经营者认真做好线上、线下渠道明码标价公示,抓早抓小妥善处置价格矛盾纠纷,坚决杜绝“天价房”事件发生。全面加强中高考期间广告监测,强化校外培训广告整治,依法严厉查处含有“包过”“保过”“高考升学率”“上榜率”等进行违法违规广告宣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