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加强体育场馆和设施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 区体育局 更新时间:2024/03/22 10:58:41

静海区加强体育场馆和设施安全管理


一是聚焦体育场馆建筑安全。对全区60余家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是否存在房屋年久失修、结构老化,房屋主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擅自改动房屋结构、拆除承重墙,墙体是否存在裂痕等进行排查,要求各体育场馆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好日常安全巡检工作。二是聚焦体育场所消防和配套设施安全。对区内健身房、游泳馆、球馆等各类体育场馆的证照资质、救生人员配备、配套设施和健身器械管理、消防设施等重点方面进行巡检。督促涉改场馆整改消防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应急灯损坏、救生员配备不足、灭火器过期等问题隐患。三是聚焦室外健身器材安全。建立体育器材维修联动机制,由各村街社区场地管理员对受损健身器材通过“静海区体育器材安全检查维修工作群”进行报修,平台内器材厂家及维修队伍接单后24小时内及时进行维修。定期开展主动巡查维护工作,今年以来已经巡检点位344个,巡检出需维修的点位72个、损坏器材74件,通过及时到位的维护维修,进一步消除公共健身设施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