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多点发力守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文章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4/03/21 11:32:57

静海区多点发力守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一是治痛点,排查隐患促整改。印发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加大对民俗农事活动、树线矛盾治理等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隐患主要集中在可燃物未及时清理和火源较难管理方面,均已整改完成。二是通堵点,持续督查强落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单位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围绕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编制完善、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管理、应急救援队伍巡逻巡查、隐患排查整治及各项防火响应措施落实进行深入对接,强化预防措施,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补弱点,加强宣传提意识。融合线上媒体和现场宣传等多种渠道,聚焦旅游景区景点、保护区、成片林区、坟场墓地等关键点位,加强对农事生产、旅游踏青、祭祀扫墓等野外用火重点管控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转发各类宣传信息10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4900余份,教育劝阻违规用火人员。四是攻难点,强化准备控火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提前做好物资保养维护。区消防支队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分散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专业救援力量的业务能力;城管、交通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园区成立巡逻巡护队伍进行现场巡查,严控野外火源,重点敏感时期、高火险时段在高风险区域蹲守盯防,一旦遇有火情,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