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静海区多举措提升民生用药服务质效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局 更新时间:2024/03/21 11:24:48

静海区多举措提升民生用药服务质效


一是统筹合理布局,建设过期药回收点。根据辖区居民分布密度,在重点区域推进社会过期药品回收点建设,并向边远乡镇延伸,方便群众就近递交过期药品,畅通高效便捷的回收渠道。加强定点回收单位监督管理,严防过期药品外流;倡导鼓励药店和医疗机构开展药品拆零销售,防止药品浪费,从源头上减少药品过期。目前,全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共计57家,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二是优化购药体验,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动员辖区药店增加服务时间,鼓励药店提供“24小时售药送药”服务,搭建自动售药机服务商与辖区药店沟通平台,设置自动售药机,实行自助售药机备案管理制,确保自动售药质量安全,同时引导药店依托外卖平台提供购药服务,当前全区共设置“24小时自助售药机”47台,建成“24小时”售药药店52家,满足夜间群众购药需求。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用药理念。坚持“集中+常态”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药品安全的关注度,科普药品安全知识,提高过期药品危害性认识;充分发挥驻店执业药师专业优势,指导消费者合理用药,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药,逐步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