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牢记初心使命 紧跟核心奋斗 努力开创静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11/24 21:13:10

11月23日,静海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党的二十大代表、区委书记刘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辅导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铭惠主持。


刘春雷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原原本本学、用心用脑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时刻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处处对标对表,事事校正紧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静海落地落实。


刘春雷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全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切实发挥传统产业基本盘作用,通过提质升级,打造更多“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继续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通过抓招商、上项目、促增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力行区建设,加快提升“业教保医”、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提高静海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洁己以进,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一把手”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永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战斗姿态,锚定更高目标,激发更强干劲,努力开创静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曲海富从“相信、困难、斗争、交账、谋划、奋斗”六个关键词入手,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他强调,要在深学细思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静海落实落地。要全面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心谋划各项工作,实施好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调度、打造创新平台、经济人才培养等十项工程,为打好“六大攻坚战”积累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加强政府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等十大专项行动,为社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和担当精神,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久久为功。要抓好安全稳定,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团结奋斗、力争上游,为奋力谱写静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按照静海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安排,本次培训共7期,自11月中旬起,集中一个半月时间,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辅导讲座,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党的二十大代表导学、区级领导领学、专家教授讲学、集中交流研学、理论测试促学等形式,将全区840名处级领导干部轮训一遍。


全区处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培训班,并进行交流研讨。